护理园地

“护士节”院领导的视频问候暖心窝 向2020年的**护士看齐!



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全院护士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全院护士在**时期表现出来的勇敢和担当表示肯定,对所有的护士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5.12”

护 士 节

Nnrse Day

祝 | 护 | 士 | 姐 | 妹 | 节 | 日 | 快 | 乐

向2020年

**护士看齐!

李松颖:妇产科护士长

李松颖,主管护师,1993年参加工作,从事妇产科临床护理工作27年,担任妇产科护士长13个年头。护士,一个看似平凡的职业,她以女性特有的温情与细腻,守护在每一张病床前,迎接着一个又一个***的到来。给期盼幸福的家庭,捧上人世间*灿烂的笑脸。可有谁知道,笑脸的背后也有苦辣酸甜。血渍和污水喷在身上,常常累得吃不下一口饭,一个班下来两条腿步履艰难。把委屈和辛酸默默地吞咽,将疲惫和辛苦放在一边。当听到那一声啼哭的时候,这一切都烟消云散。泪水和汗水开出了花朵,如雨后彩虹般绚烂。岁月憔悴了红颜,也见证了她的成长。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多次被评为劳动模范、**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大庆市**护士、院级**护士。获得2017年度大庆市“**护士长”;2018年度公司级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踏实做事,敬业工作,诚实交友,坦荡为人。

刘智慧 :心内科护士长

刘智慧,女,36岁,中共党员,大庆市第五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十六年来的**工作,使她对护理工作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工作中她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凭借着过硬的技能和优质的服务,她带领的团队多次荣获院先进护理单元、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个人多次荣获“公司级先进个人” “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公司级三八红旗手”“技术能手标兵” “**共产党员”“ 市级**护士长”等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用真心爱心和同情心,呵护每一位患者!

孟祥玉:门诊二部护士长


孟祥玉,女,共产党员,主管护师,1996年毕业于绥化地区卫生学校护理**,在大庆市第五医院工作了24年,多次被评为**护士,**护士,**护士等的荣誉称号!2003年经历了“非典”,今年一月门诊二部负责新冠疫情防控预检分诊工作,预检分诊作为医院的**道关口,每天面对的不可预知的风险,作为这个异常重要的关口,她必须每天都绷紧*经,扫码、测温、流调、口罩作为防控工作的“四个宝”,为了身后整个门诊楼里面的患者和医务人员**,她执行起来已经到了严苛的程度,每天顶在卡口,从大年初二一直坚持到现五月份,没有休息。病毒无情人有情。孟祥玉用她的一颗大爱之心,来对待每一个来院患者和护士姐妹,用她的一片爱心和真情在来势汹汹的病毒面前,竖起来一道坚定的“抗疫屏障”,和她的名字一样,她的身后是祥和玉成。

人生格言:严谨、勤奋、求精、奉献

魏丽:急诊科护士


魏丽,中共党员。2006年7月参加工作。在大庆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工作*今。工作期间扎根岗位,用汗水与勤劳在平凡的岗位上浇灌出绚丽的花朵。在历年护理*作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逐渐成为科室业务骨干。并多次获得大庆市**护士荣誉称号。工作之余担任团支部书记及部分护理宣传工作,多才多艺,曾编导文艺节目参加卫生局5.12护士节汇演。并获得公司级**团干部,青年岗位能手,我院**届*美护士等荣誉。2020年2月12日被医院选派参加黑龙江省第三批支援湖北省孝感抗击疫情医疗行动,护理工作之外担任宣传员将大庆医疗队工作点滴呈现给市民引起强烈反响。孝感市**授予“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安陆市人民**授予“*美逆行者”称号。获得孝感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成长过程总会伴着杂音,请不要惧怕。那正是你,超越自我的掌声。

周志萍:普外科护士


周志萍在普外科护理岗位上默默耕耘了整整20个年头,始终兢兢业业,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奉献。用炽爱温暖着病榻上的患者,用满腔真情感动着每一位病人的心灵。作为一位呵护健康、挽救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救死扶伤工作的天使,用真挚的爱心,抚慰患者的伤痛,用温暖的笑容,增添患者战胜**的信心,做病人的守护天使,做护理的传承之人,用无悔的青春书写生*的感动!

人生格言:用无悔的青春,书写生*的感动!

陆敏:老年病科护士


护士陆敏1972.12.9出生,1991.7从大庆卫校毕业,来到大庆市第五医院儿二科工作,自此开始自己的护理生涯,成为一名光荣而**的白衣天使。工作以来,她一直默默奉献,勇挑重担,淡泊名利、积极进取,是全院****的好护士,她除了能尽职尽责地高质量完成好自身工作外,还能像个大管家似的帮护士长监管好其他岗位的护理**工作,同时还能做好带教工作,她毫无保留地将上医嘱班和**室的经验传授给年轻护士,使她们能**成长起来。她因此受到全科人的高度尊重,她多年获得厂级技术能手、标兵,大庆市**护士、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服务,*真*诚!

杨红霞:呼吸内科护士

杨红霞,女34周岁,主管护师,2009年毕业于牡丹江医学院护理**,在11年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病人为**”的临床服务理念,一直秉持认真严谨的态度和满腔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并获得广泛病员的一致好评。每当成功从死亡线抢救回一名患者时,总会觉得能作为一名护士,是她的荣幸。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的勇气,是她不懈的追求。

人生格言:淡泊宁静,无怨无悔!

姜燕:*经内科护士

姜燕,主管护师,自2006年以来一直工作在综合内科,由于科室收治的患者高龄偏高,有大比例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病情变化快,工作强度很大。作为一名老护士,在保质保量地完成本职工作外,还需要配合护士长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地发挥着传帮带的作用。工作中她受过苦,受过累,受过委屈,但是每每看到患者及家属满意的目光,听到感激的话语,都能从中感受到护理职业的*圣。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她将继续追随南丁格尔的身影,做燕尾帽下*美的护士。

人生格言:愿为无翅天使,提灯救死扶伤。

郑凯越:眼科护士

郑凯越、女、29岁,护师。2010年参加工作。大庆市第五医院眼科护士。十年前踏出学校大门,从晨曦微露到夜深人静,从热闹的门诊到寂静的病房,把自己的青春与*运交付给了护理事业。护士服,燕尾帽,一直忠诚相伴着四季的色彩。当精心护理好一个病人,避免了一场生离死别的凄惨,亲眼看到患者大病初愈后对生***的热爱时,她感受到了生*的可敬,她说:“感谢我的职业,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的对待每一个生*。护理事业是一项需要倾泻爱心的事业,一旦选择,我就永不言悔!”

人生格言:有时**,常常帮助。

代晓霞:内分泌科护士

代晓霞,中共党员,大庆市第五医院内分泌科护士。“护士要有一颗同情心,和一双勤劳的手。”南丁格尔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她,让她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热情真诚是她的特色,病患带着不适来到医院,内心是彷徨无助的,她总是能用她的热情和真诚感染着每一位病患,关心他们的饮食健康,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重视他们的不适症状,满足他们的合理需求。每日穿梭于病房,面对不同的面孔,各种性格的人群,她都能以微笑示人,以真诚待人,以高超的护理技术服务于人。她热爱护理事业,十六年的护理生涯,让她成为一名有热情懂技术有担当的护理骨干。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愿意将我的热情、我的技术服务于每一位有需要的人。

人生格言:用真诚的心,去善待痛苦中的人。

孙建平:心胸外科护士

孙健平、女、30岁 护师,毕业于齐齐哈尔医学院本科护理学**。大庆市第五医院心胸外科护士。参加工作11年来,多次荣获**护士、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她喜欢这个护理事业,工作中她有很强的责任心,爱岗敬业,做事积极认真。并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有熟练的护理技能与牢固的**知识并能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及时为伤病员排忧解难,认真完成护理部、科室安排的各项工作。她一直相信只要努力面对生活,心存一份感恩,再黑暗的地方也会有光明。她拥有的是年轻的激情,如果您把信任和希望给她,那么她的自信、她的激情,她的能力,将是您*满意的答案!

人生格言:燕帽顶在头上,誓言记在心底,心酸藏在心里,微笑挂在脸上。

胡冠英:老年病科护士

胡冠英,2009年毕业于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9年9月来到大庆市第五医院工作,从此成为一名光荣的白衣天使,先后在**科、重症医学科、老年病科工作,已在医院临床**从事护理工作十一年。她工作严细认真,钻研业务,勇于创新,技术精湛。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过硬的技术*作本领,已成长为院里****的全科护士。

人生格言:淡薄宁静,以救死扶伤为己任。

周静:心内科护士

周静,36岁,中共党员,主管护师、大庆市第五医院心内科护士。从踏入医院的大门起,她就把自己的青春和*运交付给护理事业。在工作岗位工作的十六年中,她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用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秉承着始终以病人为**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以精湛的技术、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心理素质,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人生格言:虽不曾惊天动地,但也绝不虚度人生。

郭馨桐:*经外科护士

郭馨桐,女,29岁,护师,2013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本科。工作中坚持“以患者为**”,视病人如亲人,关心体贴病人,对待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钻研新业务,吸取新知识,提高护理水平。用爱心﹑耐心﹑诚心﹑热心服务于身边每一位病人,为他们减轻痛苦。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大庆第五医院抗击疫情**梯队和医院发热门诊应急小组。无论多苦多累总是脸带微笑,用温暖的双手和一颗圣洁善良的心抚慰病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白衣战士的*圣使*,争当勇敢的逆行者、**的白衣天使,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

人生格言:以人为本,诚信做人,认真做事,乐于奉献。

林丽:妇产科护士

林丽,女,35岁,护师,2008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学校,她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吃苦耐劳,做事积极,乐观开朗,能够认真对待生活,有熟练的护理技能与牢固的**知识并能灵活运用到工作中。护士是一个辛苦的职业,是一个无闻的职业,但她深知这也是一个得到患者健康笑容为**幸福的职业。

人生格言:用爱心呵护生*,用双手传递温暖。

*玉冬:麻醉一科护士

*玉冬,女,37岁,主管护师,卫校毕业就参加工作,已经从事护理工作16年。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但是深爱这份职业。用爱心,真诚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每天都以*美丽的微笑,用*亲切的语言,*饱满的热情,*体贴的护理来面对患者,为做手术的患者带去安慰,缓解患者紧张而焦虑的心情。护理工作琐碎而辛苦,平凡而伟大,她没有翅膀的天使,不愧对这一身白衣。每**每一刻都用心去服务,用心去工作,真正的做到待患如亲,守护健康!

人生格言: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争其必然。

魏宏梅:麻醉二科护士

魏宏梅,女,38岁,主管护师,在手术室工作十多年来用自己的爱心、热心、诚心满足每一位手术病人的需求,把救死扶伤的工作贯穿于护理工作的全过程。在工作中能严格执行各项*作规程,护理理论知识扎实,无菌观念强,熟练掌握护理急救技术,能与手术医生密切配合,较好完成手术室器械护士和巡回护士的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以充沛的精力,刻苦专研的精*来努力的工作,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人生格言: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失去自己。

陈爱莉:消化内镜科护士

时光匆匆,转眼毕业参加工作已有16载,2014年在哈医大二院内镜**取得内镜护理资质后,积极热情的投身于工作中,从职场小白到责任组长,这期间有成功的泪水,也有无助的心酸,消化内镜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作为内镜诊疗的重要参与者,内镜护士的重要性逐渐凸显,高水平的护理工作已成为内镜规范化*作不可忽视的一部,这使我体会到知识的重要性,我将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我,配合团队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人生格言:不忘初心,牢记使*。

张洪波:急诊一科护士

张洪波,女,38岁。2009年参加工作。第五医院急诊科一科护士。光阴似箭,一晃眼,她从事急诊急救护理工作十余年,这份工作看似简单却又很不平凡!每次执行抢救任务,她都要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辛苦与汗水。即使这样,她也不会感觉辛苦与累!因她热爱着护理事业、急诊急救工作!今后她还会更加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来解决护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更为医院争光添彩!

人生格言:我愿像蜡烛那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矫晓冬:肾内科护士

矫晓冬,女,50岁,主管护师,毕业于大庆卫生学校,如今她在护理岗位上已经默默耕耘了30个年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视病人如亲人,她忘我的工作精*得到了身边同事的尊敬和患者的信赖。2018年秋天,她老父亲因肺癌晚期住院,在得到病危通知后,因为单位科室人员紧缺,她坚持留守在工作岗位上,没能回老家陪护父亲度过**一段时光。护士工作是她一生认定的事业,她无怨无悔!

人生格言:本本分分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用微笑为病人撑起一片蓝天。

宋艳薇:急诊二科护士

宋艳薇,女,38岁,护师,大庆市第五医院急诊科护士。14年前,她离开校园后,进入了急诊科工作。从一名学生过渡到了一名护士的过程看似平淡但其实并不平凡。急诊科是一个大熔炉,在面对各种伤情及急症,她曾说:她感受过生*消逝的无奈,也深深感受到救助生*的喜悦,认识到生活美好的同时,更珍惜生*的可贵,亲情的温暖,以及肩负的职责。虽然在工作中经常遇到各种责难、误解,她都能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想患者所想及患者所急,受到患者一致好评。14年的工作让她无论从业务还是处理各种急诊问题方面都日趋成熟稳定,无论是科室领导还是同事都对该同志的工作很满意,她是急诊科一名**合格的护士!也希望在将来的工作中发光发热!

人生格言:越努力,越幸运。

何宇婷:骨外科护士

何宇婷,女,24岁,2017年参加工作,一名骨外科护士.虽然她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位,但是她深爱着她的职业,每一件事情都会尽自己**的能力做,作为一名护士,她会把她能奉献的都奉献给她的病人,她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她懂得珍惜健康,呵护生*把自己对生*深深地热爱,融入到护理工作得每一个对象,每一个细节之中。她将不懈努力,以自己的爱心、耐心、责任心来对待未来的护理事业。

人生格言:把病人当亲人来照顾。

张宁:耳鼻喉科护士

张宁,女,32岁,大庆市第五医院耳鼻喉科护士。从踏上护理工作岗位的第**起,就怀着一颗仁爱之心和热爱护理事业的纯真感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去。在11年的护理工作中,每一日都怀着一股热情,一片爱心,不断从**知识中总结护理经验,不断提高自己,钻研新业务,为提高护理水平做出努力。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做患者的守护天使。她一直坚信,惟有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拥有无怨无悔的人生。

人生格言: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服务上追求全心全意。

让我们向榜样致敬!

让我们以先进为榜样,奋发作为,认真学习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精*!发扬南丁格尔精*,以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上一篇:“硬核”团队,18位护士长放弃**休息采集核酸标本789份
下一篇:我运动、我快乐,抗疫情、我行动!——大庆市第五医院护理部庆祝“5.12”护士节特别活动

省卫生健康委行风举报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