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伤口护理团队



专科简介

我院于2017年9月成立了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科小组,于2019年4月成立了大庆市第一家伤口/造口门诊。主要采用国际先进的湿性愈合理论,为有伤口、造口及失禁性皮炎患者,提供专业的护理、治疗、咨询及指导,并可提供出院患者的延续治疗及护理。湿性愈合理论是相对于传统的干性愈合理论,它是根据病人情况,采用新型伤口敷料,预防与处理各种急慢性伤口、造口及其周围并发症等。相对干性愈合,它能加快修复伤口,减轻换药疼痛,缩短治疗周期,减轻瘢痕产生。开展的业务有压疮(褥疮),糖尿病足伤口,下肢血管性溃疡,小面积I、Ⅱ度烧**,植皮术后残余创面,刮擦伤,术后伤口液化、感染,放射性伤口,药物外渗伤口等各种急慢性伤口;造口及其周围并发症;失禁性皮炎等,并参与院内疑难伤口、造口的护理会诊,开展预防压疮和造口相关知识的健康教育。进行全院压疮/造口/失禁性皮炎护理培训、质控及持续质量改进。

小组成员

柳春龙(ET)

主管护师,手术室护士长,从事手术室护理工作20余年。2017年获得EWMA国际伤口治疗师资格认证,2018年获得国际造口治疗师资格认证。现任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麻醉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医院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科小组组长。擅长压疮、感染伤口、动静脉性溃疡、糖尿病足伤口、肠造口及造口周围并发症、失禁性皮炎等的护理、治疗和健康指导。

周志萍

主管护师,从事外科护理工作20年,大庆市第五医院伤口/造口护理专科小组成员,2019年进行院级伤口造口专科培训,致力于压力性损伤、伤口/造口处理。协助组长开展各项工作。

姜玮玮

护师, 从事内科护理工作10余年,是大庆市第五医院伤口/造口护理专科小组成员,2019年参加院级伤口/造口专科培训。协助组长开展各项工作。

特色技术

干性愈合的缺点:伤口结痂,创面与敷料粘连,揭除时疼痛,容易再次机械性损伤,敷料不隔绝细菌易感染,渗液渗透敷料时需勤更换,痂皮厚时易造成痂下流脓。

湿性愈合的优点:细胞再生及游移速度比完全干燥环境下快1倍,渗出液中的生物活性物质不丢失,加速创面愈合;伤口不结痂,换药揭除时不痛;相对干性愈合可减轻瘢痕产生;新型敷料使伤口密闭,透气并隔绝细菌,无大气氧存在,血管及成纤维细胞增生速度增快,缩短愈合时间,减轻病人痛苦。

伤口/造口门诊出诊人

柳春龙,2017年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国际伤口治疗师学校学习并获得EWMA国际伤口治疗师认证,2018年在中国医科大学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学习并获得国际造口治疗师认证,同时取得中国医科大学全国护理培训**伤口造口专科护士证书,2018年成为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大庆市第五医院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科小组组长。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周四下午(门诊二楼伤口造口门诊)

电话:13704896273




上一篇:静脉治疗护理团队
下一篇:没有了

省卫生健康委行风举报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