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致敬!*美的白衣“逆行者” ——护理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03年,SARS来了,一群人身着白衣与病魔抗战;2008年,地震来了,一群人身着白衣与灾难抗衡;2020年,疫情来了,一群人身着白衣与死*抗“疫”。大庆市第五医院也有这样一群人,她们身着白衣,选择逆行,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线。

白衣风采,英姿飒飒。“辛苦了萍,从下了火车就返岗投入工作,一直未休……”、“明天相关科室把排班给我,一定要详细,姓名,联系方式……”、“给每名出入医院的群众都要测量体温同时要记录数据……”、“我这一定做到严防死守,请组织放心……”……这是一段段来自大庆市第五医院护理部工作群的对话,每一句话都显示出五医院护理工作者雷厉风行又不失关爱群众的工作作风。

自1月22日大庆市卫健委公布25家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以后,医院护理部紧急召开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全院护理工作者**时间接受指令整装待发。**内调配护理人员、制定接诊流程、准备护理用品、清理环境卫生、完善相关纪录、进行护理培训……每一个人员都有明确分工,每一个细节都有专人把控。

护理部主任尹英、总护士长吕秀霞从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都深入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去实地察看护士的工作情况。感染性**科护士长刘俊杰从1月20日接到通知后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线,没有和外地回来的女儿团聚,没有去给老父亲祝寿。薛海波、李秀娟、苏婷婷、柳春龙、刘玉荣、岳永庆、付迎霞、孟祥玉、陈雁等29名护士长被安排了抗“疫”**的**梯队,他们中有刚与亲人相聚就踏上回程列车的内三科护士长张桂萍,有家中四岁孩童每天想扑到妈妈怀里撒娇被拒的耳鼻喉科护士长苏婷婷,有差八个月就正式退休的兴化社区服务**丽园站护士长陈雁……这些护士长都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在**有难时,他们毫无怨言地选择了逆流而上,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白衣“逆行者”。

白衣誓言,铁骨铮铮。“我将义不容辞奔赴工作*前线,践行白衣天使的使*担当,听从医院的调配和指挥,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尽己之力。”……“我自愿加入到防控*前线,无畏生死,不计得失,尽绵力,保家国。”……“我们义无反顾奔赴**,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231名白衣战士的抗“疫”宣言,这是231名白衣天使的内心独白。

231名护理工作者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横行之时,她们纷纷向院里请战,请求自愿加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前线。

麻醉二科护士关丽颖和急诊二科*月是一对姐妹花,在向院里请战时,两姐妹在微信里讨论谁照顾母亲?谁上前线?*终姐妹俩的讨论结果是决定并肩作战,共同为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着三十多年护龄的门诊办护士乔士杰,在接到医护人员返岗工作的通知后,刚在沈阳和女儿团聚两天就面临分离,女儿对母亲的理解也化为行动,她驱车近8个小时穿越600多公里将母亲送回到与患者接触的**关卡门诊预检分诊岗;普外科护士*爽是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九零后,和科室的护理前辈们一起报名申请去*前线,在接到去支援预检分诊的任务后,因居住地在偏僻的村落,父母每天开车绕道接送她上下班……这些护士都有一个共同而美好的名字——白衣天使,在医院有难时,她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流而上,成为了迎难而上的白衣“逆行者”。

白衣大爱,春意融融。“您好,需要给您测一下体温……”“您好,张大爷你感觉今天怎么样,好些了吗?……”“您好,李大娘,别担心,从您的症状来看,医生初步诊断您是患了流行性感冒……”“您好,*叔,今天是大年三十,虽然您不能回家,但我们医护人员会一直陪着您的”“你的烧已经退了吧?还咳嗽吗?昨晚上休息的好吗……”这是每天工作在临床**的护理工作者交接班时对患者的问候。


尽管2020年的春节与往常不太一样,尽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疯狂来袭,但医院的大门还是二十四小时向外界敞开着,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还是二十四小时轮流值着班。呼吸内科患者从春节前就居高不下,近40名患者的高强度工作没有让**护理工作者有过退缩,呼吸内科即将要退休的老护士隋立敏、刚刚工作不到半年的年轻护士刘天依每日都坚守在临床**,她们克服了疫情期间大庆市内交通车停运的困难,每天早上7:30准时到岗工作,春节期间未休息过**,也从未向科室领导提出休假的申请;*经内科日住院患者量近30人,在面对科室因抽调防疫人员,人手紧张的情况下,科室的护士们克服了很多实际困难,仍旧坚守在临床**,护士姜玮玮孩子2岁,老公一直高烧不退仍旧坚持倒班;护士姜燕在了解到医院物资紧缺,自行购买手套、口罩等医疗用品给同志们分发用于临床工作,为医院节约医疗物资。像这样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大庆市第五医院上演,因为她们有一个共同而*圣的名字——生*守护*,在人民群众有难时,她们一如继往地选择了逆流而上,成为了义无反顾的白衣“逆行者”。

“健康所系,性*相托”!作为人民生*健康的守护者,你们是*美的白衣“逆行者”,向这场战役中的逆行者们致敬,这场战“疫”终将取得**胜利!



上一篇:疫情防控不放松,护理练兵不打烊
下一篇:没有了

省卫生健康委行风举报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