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疫情防控不放松,护理练兵不打烊


护理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按期进行了护理技能大赛。本次大赛考核分为理论和技能考核,初赛技能考核项目为**型静脉留置针*作。采取低分淘汰制。共有21个科室130名护士参赛。其中有9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复赛。护士们都积极练习,努力备战,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争取决赛的入场券。

一个护士的**技术高低,大家通常用针扎的好不好,能否“一针见血”来评价。而**留置针*作,就有着如此重要的地位,是重要的护理核心技术。护理部**重视此次练兵比赛,护理质控组同各科护士长全程进行考核督导。

初赛考核中,参赛人员能够认真的执行“三查八对”、严格无菌技术和*作流程,规范化**、精准的穿刺、留置针U型固定规范、正压封管动作娴熟;热情的、耐心地与“患者”进行沟通、细致的解释和**健康教育;仪态优雅、谈吐大方、动作敏捷。每位参赛选手都展现了良好的礼仪和人文素养。

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交流和学习的目的,使我院护理人员静脉留置针*作更加规范化,有效化。护理部正在努力建设一支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硬核”团队,推动着我院专科护理技术的发展和**技能的提高。




上一篇:情景剧模式演绎,让护理查房生动起来!
下一篇:致敬!*美的白衣“逆行者” ——护理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省卫生健康委行风举报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