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科

大庆市第五医院普外科腹腔镜微创专科


大庆市第五医院普外科腹腔镜微创治疗组成立于2014年,并与同年与哈医大四院普外三病房成为协作单位,在哈医大四院普外三病房刘昶主任的指导下,先后开展了腹腔镜阑尾切除、腹腔镜胆囊切除、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腹腔镜肝囊肿开窗引流术、腹腔镜胃及十二指肠穿孔修补术,基本满足了卧龙地区患者对腹腔镜微创手术日益增长的需要。




2017年普外科腹腔镜微创治疗组,以吴岩主任为主的团队开展了腹腔镜辅助结直肠癌根治术,先后邀请了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崔滨滨主任、李栗主任来院指导,目前该级别手术已形成常态,卧龙地区的结直肠癌患者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省内名医的诊治。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学院普外科刘昶教授



主任医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甲状腺和代谢外科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疝和腹壁外科医师委员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减重代谢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专业特长:以腹腔镜胃肠肿瘤外科、疝及腹壁外科、2型糖尿病及减重外科为专业特长。

咨询电话:  0459-6752645




省卫生健康委行风举报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