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科

消化内镜专科


大庆市第五医院消化内镜专科成立于1999年,为院级特色专科。现有医务人员22人,其中内镜医生8人,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

科室开展常规胃镜、肠镜检查,无痛胃镜、无痛肠镜检查,超声内镜检查,镜下微创手术包括胃肠道息肉切除、消化道早癌及粘膜下肿瘤的内镜切除等,在大庆市率先开展了“内镜粘膜下剥离术”使早癌病人得以治疗,开展了“食管平滑肌瘤”、“胃间质瘤”等粘膜下肿瘤的内镜微创切除,在大庆市率先开展超声内镜检查技术,极大地提高了诊断及治疗的准确率。



科室设备先进,拥有日本奥林巴斯和富士电子胃肠镜系统3套,超声内镜系统1套,内镜10余条,德国ERBE、STROZ高频电刀,氩气刀、一体化内镜清洗消毒系统,智能图像采集打印系统,多功能监护仪,超声酶洗仪及相关配套设备。科室开放病床42张,住院环境温馨舒适。

科室在朱宝山副院长的带领下,团队技术实力明显提高,2011年开始与复旦大学附属上海中山医院内镜**合作,不定期邀请内镜专家来院开展诊疗服务,在方便患者就诊的同时又赢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省卫生健康委行风举报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