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科

大庆市第五医院肿瘤特色专科



大庆市第五医院肿瘤科门诊于2015年底成立,相继开展肿瘤病人手术、化疗、免疫疗法、靶向疗法、内分泌疗法、疼痛评估等,5年来,在学科带头人李继伟主任的带领下,通过“内引外联”工作开展,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结直肠外科朴大勋教授等省内知名专家合作,专家定期来我院出诊并进行手术指导。

科室目前完成的手术有甲状腺癌、乳腺癌、胃癌、结直肠癌、膀胱癌、肾癌、前列腺癌等。


李继伟    大庆市第五医院普外科主任  肿瘤专科门诊负责人  副主任医师



1987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从事临床工作33年,擅长甲状腺及乳腺癌(包括甲状腺癌及乳癌的手术)、胃肠肿瘤(包括胃癌及大肠癌的手术)、肝胆病、重症急性胰腺炎、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下肢静脉曲张的手术,复杂腹部外伤的处理。对恶性肿瘤的化疗,内分泌疗法,免疫疗法,靶向疗法,疼痛评估,营养支持经验丰富。在医学杂志上发表论20余篇,现任黑龙江省医师学会乳腺分会委员,黑龙江省结直肠外科专科联盟委员,大庆市医学会乳腺癌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庆市医学会胃结直肠肿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汪青春 大庆市第五医院普外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1990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熟练掌握普外科的各种病症的诊治。擅长甲状腺、乳腺、胃肠、胆道肿瘤的手术疗法,对各种疝,下肢血管栓塞有独到的见解。对疑难、危重病例救治具有丰富经验。熟练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目前在胆囊,阑尾,疝,以及结直肠恶性肿瘤的微创手术积累了宝贵经验。先后在哈医大一院普外科,解放军总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三医院,北京友谊医院进修学习。近几年发表论文5篇,论著1部,专利1项,省卫生厅新技术应用2等奖1项。现任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乳腺癌委员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研究型协会甲状腺委员会委员,大庆结直肠外科委员会委员。


薛桂芹   大庆市第五医院普外科   副主任医师



1991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1996年在南京军区总院普外研究所学习一年,2007年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肿瘤医疗学习半年,系统学习了甲状腺癌、乳腺癌、肝癌、胰腺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肾癌的化疗、免疫疗法、内分泌疗法、靶向疗法等综合诊疗。多次参加省内外肿瘤医疗学习班,现任首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精准医学与肿瘤MTD委员会乳腺学组委员,黑龙江省医师协会乳腺研究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结直肠外科联盟委员。在医学杂志上发表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黑龙江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




省卫生健康委行风举报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