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科

中西医眼科


中西医眼科成立于2012年底。8年来,眼科全体同仁团结一心,锐意进取,肩扛责任,毫不懈怠,成为医院的**专科,他们在探索中进取,在创新中发展,谱写出扬帆奋进,阔步前行的新篇章。

科室开展的项目有: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青光眼手术、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黄斑变性和眼底出血玻璃体腔药物注射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激光手术、干眼症诊治、针灸在相关眼病应用。

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中医疗法干眼症成为打造科室的品牌和亮点。

1、2011年科室外请哈尔滨242医院眼科专家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共实施手术3000余例;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与传统白内障手术方法相比具有更好的手术疗效,已成为目前公认的较为先进、可靠的白内障晶体植入方法。该手术具有:手术时间短,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2、开展中西医诊治眼疾开创了大庆治疗眼疾先河,针灸疗法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辩证施治,采取中西医结合疗法干眼症、视N经病变2000余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医针灸疗法干眼症直接应用于眼部,更直接、更简单、更方便,其独特的疗法,达到了患者的满意。

在短短的8年时间里,眼科在院领导的大力扶持下,就医环境的改善、新设备的引进使科室焕发出新的色彩,8年风雨兼程,同心同德,初心不变,温暖的是患者的认可和赞同,幸福的是给患者带来希望和光明。一面面锦旗是全体医护人员对患者真情服务、大爱无疆的真实写照。

科主任刘炜,从医30多年,对眼表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各种论文多篇,荣获黑龙江临床新技术应用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副主任张万臣,2008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擅长眼显微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利用中西医针灸疗法干眼症、视N经萎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省卫生健康委行风举报平台二维码